The Deep Memory

XXLaraOO:

<ELLE DECORATION China>2015年1月刊专题——超级方便Made Instant。

1.美籍华人大厨Austin Hu的炸明虾老坛酸菜方便面。

食材:老坛酸菜方便面一包、大明虾两只、萝卜、袖珍菇、菠菜、荷兰豆(以上时令蔬菜可根据个人口味而定)

将明虾的虾壳剥去,挑筋;在明虾表面撒上约1/4包汤底料粉,腌渍5分钟;将方便面过沸水烫软,静置备用(注:勿用凉水冲,否则面条中的淀粉质会流失,难以用来包裹虾);待面条放凉后,包裹在明虾的虾身处;将包裹完毕的明虾放入油锅,用高温炸或两面各煎2分钟,取出后在面的表面撒上约1/4包的汤底料粉;将剩余的汤底料粉、油料包和酸菜包一同放入锅中,加约80ml的水和时令蔬菜,收汁;将蔬菜铺于盘中,淋上已收汁的汤底,最后将炸虾置于蔬菜之上。

2.香港大厨Denis Shiu的港式猪腩肉方便面。

食材:出前一丁一包、猪腩肉150g、烤麸100g、香菇50g、洋葱50g、蒜蓉50g、葱50g、半只芒果、一匙鱼露、两匙糖、少许蚝油、少许酱油、少许醋、一把香菜、一把芝麻菜、少量五香粉、葵花籽油、海盐和胡椒粉

煮好方便面过冷水;平底锅开中火,干煎猪腩肉至出香味,然后加入盐和五香粉,取出备用;蒜茸、洋葱、香菇、红椒剁碎后翻炒,再加入烤麸,1分钟后加入少许蚝油、酱油、糖、鱼露和醋;倒入方便面翻炒加热起锅;放入猪腩肉、芒果粒。

3.意大利大厨Riccardo的意大利式方便面。

食材:一包海鲜味出前一丁、1/2黄辣椒、一个红辣椒、100g鸡胸肉、100g虾、百里香、两勺橄榄油、2片切片洋葱、一个鸡蛋、盐

煮好方便面过冷水;温水煮鸡蛋到半熟;高温加热橄榄油后加入洋葱和两种辣椒;加入虾和鸡胸肉翻炒至熟,加入方便面料包;加入方便面翻炒1分钟;装盘时铺上温泉蛋,加入少许盐、百里香和橄榄油。

4.马来西亚大厨王健栋的东南亚砂锅咖喱面。

食材:一包Maggi咖喱方便面、茄子、卷心菜、豆腐、豆角、黄节瓜、牛奶、椰奶、辣椒酱、咖喱粉、面条

所有的蔬菜切片后煮熟,放在一边;煮熟面条备用;把辣椒酱、咖喱料包放进牛奶和椰奶中,调和后再加入所有蔬菜和调味料;把这些调味后的蔬菜放在面条上。

评论

热度(66)